墙头千千万,我的占一半

【NPC全员】密室逃脱—卡罗疯人院(2)

★意难平adsj不给我正经团综自己搞的全民制作人系列

★非恐怖向/全员沙雕向

★点击看NPC全员皮皮小日常

★根据我为数不多的密室逃脱经历写的,bug别深究

★ooc和xxj文笔属于我,最美好的一切属于他们

★微cp向,主兄弟情

★本章进入正轨

…………………………………………………………

了无生气的惨白色两层小楼隐隐约约透露着昏黄色的光,浓灰色的玻璃阻隔着外人望向楼内的视线。墙上斑驳的痕迹仿佛诉说着这里发生的并不愉快的故事,纵然是正午艳阳高照的时候,整栋楼也散发着丝丝寒气。

我们的NINE PERCENT会在这栋小楼里发生什么故事呢……

刚摘下眼罩王子异就看到了地上的一个纸团。

“bro们,这有个纸团。”

王子异一边展开纸团一边递给了蔡徐坤。

“亲爱的探险者们,这里是卡罗疯人院的后院。由汤姆警官获得的可靠情报可知,卡罗正在这所废弃的疯人院内研究一款可以令人成为丧失神智的怪物的病毒!但是病毒的破解方法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所以你们的任务是找到病毒的核心资料并成功逃出疯人院。此行极为凶险,请各位探险者当心!之前潜入疯人院的战友们已经为各位在四处留下了信息,祝你们好运!”

“这什么鬼啊,一点提示都没有……”陈立农嫌弃地看了一眼纸团,默默走开。

“这剧情这么中鹅吗……”林彦俊同款嫌弃地看了眼纸团,同款默默走开。

“只有我注意到了……这是个疯人院嘛……很吓人的诶……”朱正廷随手抓了一旁的小鬼,抱紧。

“对,特别吓人,等会说不定从哪蹦出来一个人把你关小黑屋。”被朱正廷揽得死紧的小鬼翻着白眼继续补刀,结果……被抓得更紧了。

“以我多次密室逃脱的经验来看,我们应该先找一下门在哪里。”Justin凭借自己参加《密室大逃脱》的经验,率先冷静下来开始找门。

“啊……这里这里。”尤长靖率先看到了墙上的“门”,冲过去猛地一推。

“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啊,就算想跟我们说这个不是门,也不用这么哈哈哈哈……”闻声而来的林彦俊看着节目组画在墙上的“后门”笑得直不起腰。

“林彦俊!”

“好好好……我不笑啦我不笑啦。”

“诶?我没找到门,但我找到了……一张卡?”范丞丞整个人扑在后院的花盆里,掏出了一张卡。

“哎!我有卡,我有卡!”小鬼挣扎着从朱正廷的桎梏中掏出了之前从导演手中拿的卡。

“花纹不一样,应该不是一个用途。”蔡徐坤接过两张卡,对比了一下,又还给了两个人,“但是肯定都有用,先留着吧。”

“bro,这个桌子是不是可以开啊。”王子异蹲在后院里唯一一张桌子边敲了敲,“上面还有一张卡。”

桌子五个面的正中间都用不同颜色的笔画上了相同的图案,王子异拿起桌上原本的卡,在与卡的颜色相同的图案上刷了一下,桌子发出了“滴”的提示音。

“就是这种卡,和丞丞手里的花纹一样。”蔡徐坤闻声而来,“孩子们,找卡吧。”

“正好,我发现墙边杂物堆下面有一个下水井,我们应该是从那个井进去,但是上面有锁,我们开了这个桌子应该就会有提示。”Justin拍了拍手上的灰,也走了过来,一脸“快夸我,快夸我”的嘚瑟表情。

范丞丞看了扶额偷笑,Justin这样子就像个偷吃到糖的小孩子似的。

九个人的力量还是很OK的。没过一会,五张图案相同颜色不同的磁卡就集齐了。

“诶?这有种召唤神龙的感觉吼。”陈立农拿着五张卡挨个在桌子上的图案上刷了一遍……什么也没发生。

“我觉得……大概,可能,要一起刷吧……”范丞丞摸了摸鼻子,默默接过陈立农手里一张卡。

“来吧,孩子们,我们一起刷。”蔡徐坤接过陈立农手里另外两张卡,在对应位置放好。

“三,鹅,一”

“滴”

桌面猛地弹开,把蹲在周围的三个人吓了一跳。

朱正廷鼓起勇气凑到桌子旁边看了一眼,“哇,大丰收诶。”

蔡徐坤把藏在桌子里的道具拿出来:一张和小鬼手中的卡图案差不多的磁卡,一把钥匙,一只铅笔,一块橡皮,一张撕掉四角的扑克牌。

尤长靖接过蔡徐坤递过来的钥匙,略带讶异,“不会吧,这就出来钥匙了?这是不是有点简单了……”

Justin深知节目组的套路,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不不不,这钥匙要是真打开了锁,才……”‘怪’字还没出来,就听到那边范丞丞一声嚎,“哎!你们快过来,开了开了!”

林彦俊从Justin手下拉过尤长靖,还不忘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

Justin:……啊啊啊啊范丞丞!你昊哥的一世英名啊,被你一句鹅叫打得碎碎的。<(`^´)> 

丞丞,录完节目Justin打你也不要问为什么哦~

刚打开的下水井飘散着一股陈腐的气息,吱呀作响的爬梯通向地底昏暗的角落,看得人心底发怵。

“emmm……谁第一个下?”来自朱正廷的略微颤抖的灵魂之问。

蔡徐坤看了眼朱正廷已经汗湿的手,轻声道,“我先吧,我帮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吓人的。”

王子异认真想了想,“坤,我先吧。总要有人殿后,你留在上面陪他们吧。”

“也好。那第二个……”

“我第鹅个吧。我下去陪着子异扶梯子,防止你们下来的时候摔到了吼,我看这个梯子摇摇晃晃的不太稳定哦。”陈立农顺手拿起了一旁的道具,“我顺便把这个带下去吧……”

“道具第三个人再带吧,你们两个下去的时候梯子不稳,安全为主。”尤长靖看着摇摇晃晃还有点长的梯子,有点担心伙伴的安全。

“没事,兄dei。我们是NINE PERCENT,有啥55667788的咱就唱rap把它唱走!”这是后悔没戴上音响的小鬼,“你们导演组记得待会把音响还我啊。”

齐心协力之下,九个人迅速通过了看似阻碍重重的爬梯。

狭长逼仄的地下通道里只余一盏忽明忽暗的煤油灯被黑暗悄悄侵蚀着,潮湿死寂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啥玩意?咋还有雨衣,雨靴,手套呐?这要干啥呀这是?”小鬼刚下到地下通道就开启了炮仗精模式。

“……我有种不详的预感,今天不应该穿Gucci。”已经适应黑暗环境的朱正廷画风开始跑偏。

“停停停,朱正廷,找门出去才能拯救你的Gucci。”范丞丞看着开始心疼自己衣服的某人,无奈扶额。

这时,提前进入地下通道,早已经把这里逛了个遍的林彦俊和尤长靖拿着一张纸和一张磁卡从通道拐角处回来了。

“坤,这还有一张卡,和小鬼那张很像诶~”尤长靖说着,把手里的卡递给了蔡徐坤。

“我和长靖刚才去前面看了,是一个数字密码锁,门缝里夹了两个东西,一个是这张纸,上面是关于下一关的提示,还有一个就是长靖手里的卡。”林彦俊一边说着,一边把纸展开。

“亲爱的探险者们,恭喜你们来到地下通道—通往卡罗疯人院的最后一到关卡。卡罗脾气古怪,特别喜欢一个人捣鼓他那些缺了角的扑克牌,谁知道这些和地下通道的密码有什么关系呢?哦,再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他还特别喜欢养鱼!虽然他的鱼缸里从来装的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对了,从这一关开始你们就要小心啦!有双眼睛正在悄悄盯着你们!”

“什么眼睛不眼睛的哦,怪瘆得慌的……”陈立农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上一关缺了角的扑克牌在我这。可是,数字密码锁怎么可能是一位呢?”蔡徐坤看着手里的纸,陷入思考。

可他还没有思考多久,就被Justin打断了,“诶!这还有一个缺了角的扑克牌!”

“那肯定还有,我们先把扑克牌找齐吧。”王子异说着,开始在通道中寻找散落各处的扑克牌。

“来来来,孩子们,我们先分成两队吧。一队搜后院,一队搜地下通道。我总感觉后院里还有东西。”蔡徐坤把九个人召集在一起,开始分队,“石头剪刀布吧,另一队正正带队。”

“石头剪刀布!”

最后的分队结果是范丞丞,Justin,王子异,小鬼,朱正廷一队;陈立农,林彦俊,尤长靖,蔡徐坤一队。

蔡徐坤爬上爬梯之前一脸复杂地看了一眼朱正廷带的一整队(除bro之外)的xxj,为了防止地下通道被炸,义正言辞地……带走了小鬼。

美其名曰:后院范围比较大,需要帮手。小鬼作为新时代为队友奉献的楷模,这是必然的。

小鬼:……我?是?楷?模?(°ー°〃)

Justin:洗.碗.楷.模.ヾ(^▽^*)))拜拜~

少了小鬼,剩下两只xxj朱正廷一手一只都能制服,楼下四个人迅速找全了所有扑克牌,开始发呆。

“我们还是先研究研究这些扑克牌的用处吧。”王子异说着,把所有扑克牌按顺序摆开,一共四张,分别是红桃3,方角4,黑桃A和梅花6。

“这有什么意义吗?”朱正廷看了眼四张扑克牌,毫无头绪。

“当然有啊。你看,如果把扑克牌中的A看作1的话,这就是一串密码啊,3416。”Justin指着四张扑克牌给朱正廷解释。

“可是……你怎么知道它的顺序一定是3416不是3146之类的呢?”朱正廷托着腮,依旧一脸迷惑。

“管他3416,3146的,先拿一个试试不就完事了嘛,说不定试着试着门就开了。”范丞丞起身向了密码门。

“3416,密码错误,开启防盗模式。”

“3146,密码错误,开启第二重防盗模式。”

“啥防盗模式啊……”还没等Justin把话说完,地下通道拐角处的墙突然打开了,露出了墙后占满了一整面墙的超大规格电风扇,同时棚顶横向纵向裂开无数道缝隙,并开始……漏油?!

“哇……节目组真的是大手笔……”bro的感叹淹没在超大规格电风扇开始运作的噪声和朱正廷的哀嚎中。

“啊啊啊啊啊……我就说今天不应该穿Gucci!”

“朱正廷!我早上就告诉过你密室逃脱费衣服费鞋子,你不听怪谁啊……”Justin收拾着道具,翻着白眼吐槽朱正廷。

“好啦,你们俩不要吵啦,赶紧回爬梯那里拿手套雨衣雨靴啦。”暖心bro拿着所有道具推着三只正在为衣服问题纠结的幼稚园宝贝冒着……油往回跑。

楼上的蔡徐坤也听到了地下不同寻常的动静,从下水井的边缘冒了个头,“正正,怎么啦?”

“老大!你都不知道这个什么疯人院的防盗装置画风有多清奇。你说这个院长到底是有多热能把它设成一个风扇!还有这个油,老天野啊,浪费粮食啊!”范丞丞手上套着雨衣,嘴上却没停。

“你们是咋把防盗装置给按开的?”小鬼也从下水井边缘冒了个头。

“范丞丞那个大傻鹅说密码门按着按着就能打开,然后门是没按开,按出来一个排风扇和一堆油……”╮( ̄⊿ ̄)╭Justin嘴上接着小鬼的话,手上却在捶着范丞丞。

“坤坤……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扑克牌惹,是不是后院里没有扑克牌啊……”尤长靖手里拿着一个吃了一半的橘子,口齿不清地喊着蔡徐坤。

“尤长靖!你又哪里来的吃的吼!”埋头找牌的陈立农一抬头就看到了尤长靖手里的橘子。

“就那边的高脚桌啊,上面放了一个鱼缸的辣个。”尤长靖一面迅速解决掉手里的橘子残骸,一面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高脚桌。

“等下,什么鱼缸?”蔡徐坤和朱正廷同时捕捉到尤长靖话里的关键词,询问出声。

评论(18)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